In here

焰厨。无文笔无剪辑无画画的三无视奸狂魔小透明,还是个ky的话唠【。

©In here
Powered by LOFTER

【POI】世人万物皆弃你而去。

警告:

#随笔分析文非同人文非严谨分析文#

#包含剧透及未来剧透#


我被510的根死炸回来了。自己抽打自己脸。


在看509的时候,在大锤用枪举着自己的那一瞬,我就想到了根总用枪对着自己,歪头,咧嘴神经笑。然后几秒后根总这样做了。如果大锤扣扳机,根绝不会救大锤,是root的话,她会扣扳机的,我也会。

而且她一定会俏皮话,会笑。这是她的绝望。

我爱这个角色。我寄托了我自己。我不能很好的从中抽离。


说实话,身为一个抑郁倾向非常严重的BE爱好者和抖M,在我的无数个脑洞中,根有成千上万种死法。但没有一种是这样死不瞑目的。


没有一种是这样凄惨凉薄的。


3.

不要和我讲TM根永存,不要和我讲TM选择了根。永存个屁,选择个屁。TM在她死去的第一个瞬间,拆了她的骨,剥了她的皮,带着血披在摄像头上,这不是选择,这是人血馒头。


TM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过她的小人形界面,根为它聋一只耳,心脏永久受损,TM只是让她去下一个任务。阿根聋了小半年,TM最后让她去植入耳蜗,也只是担心它的任务受影响。不是因为关心根,不是因为要根恢复健康。


“她不喜欢通讯被切断”。根对宅如是说。


但,根匍匐在TM脚边,她从不抬头,从不怀疑。


2.

而,宅总,是唯一在510里唯一表现一点点对根的追悼。虽然只是一句“我在乎的人都死了”。宅对根的爱,就是他作为神性爱世人,根对他而言和世人没有什么区别。但根之所以能得到这句话,是她刚好的最后的那根稻草。Grace压过来,Nathan压过来,以老师压过来,宅已经被推到深渊边,摇摇欲坠,而根是最后那个稻草。


幸运的是她是“最后”,宅最终因她万劫不复,不再回头。不幸的是她只是“稻草”。这个时候换成四叔亦或豆豆都有可能推宅。

宅总是根的“父亲”。根从出生到遇到宅,她生命中“父母”的角色是缺失的,尤其是“父亲”。没有一个人愿意管教她,亦没有一个人有资格管教她。她遇到了Harold。宅愿意救她哪怕她伤害了他,宅愿意去耐心的、严厉的,像一个真正的父亲一样,循循善诱,哪怕她那时是个毫无道德底线的杀人狂。宅的神性让他哪怕遇到Samantha  Groves这样的疯子也依然会去感化,去帮助她。

成就现在的根的,不是TM。是宅。


而根。从毫不在意的伤害宅,到为了他第一次反抗她的信仰TM,到为了宅怒气值爆表徒手扭杀婷婷,最终为了他去死亦无悔。


1.

大锤。

我不想谈大锤在510的表现,亦不想回顾之前323 324两集, 还有整个第四季的肖根。510之后,对我而言肖根再也没有糖。所有的刀是刀,所有的甜也是刀。

我拒绝用二轴来背锅,二轴锤不顾宅总和纽约动荡,骑单车横跨纽约只是为了确认根安危。二轴不顾自己被暴露整个任务失败,在满是危机的纽约穿梭,最终吻了根。她有一百种更有效的方法把阿根推回去,可锤只是吻了她。最后二轴锤愿意代替她去死。


现在你告诉我510的锤不管不顾根的死活,她要顾大局,她不是不悲伤,只是把情绪压抑。


我不接受这样的锤,我在二刷510的时候看到锤说“你不走我现在就亲手杀了你”。我满脑子想着,你现在就杀了她吧,你一枪崩了她,好过让她被恶心的人杀死,孤零零的在医院等着被杀,孤零零的躺在停尸间。


0.

你是她的神,她只是你的弃子。她尸骨未寒,你就披上她的人皮,利用她的声音,来达成你的任务。

你是她的父亲,她只是你爱的世人之一。你怎能让你女儿悲凉凄惨的离去。

你是她此生唯一的爱,你怎能让她一个人。你怎么能。怎么能。


你们是她的编剧,是她的创造者,你们让一个视世人万物皆为蝼蚁的天才,一个本能永世潇洒桀骜不驯的灵魂,回到了这个混乱又冰冷的尘世,你们让她义无反顾俯身下来,爱上这些人,爱上世界。然后你们让她落得一个孑然一人,在她深爱的事物都冷漠下死去的下场。

你们告诉我这是一开始的宿命。你们是邓布利多养猪吗?你们是马丁大爷吗?!QNMB的编剧们守好你们的门!MD你们还要去掘她墓,剖她脑袋!马丁大爷都没这么残忍!!


还不够吗,连你们的弃她而去!



我连AA小天使特意一直在安慰我们的一直发的糖都吃不下。

我分的很清楚,那个在阳光下世界上最甜最美最善良的可人儿是AA,而在黑暗中消无声息死去的是根,是root,是Samantha Groves,是个虚拟的,不存在的角色。

我亦无处、无法念悼你。被深爱事物离去的你。




写于6.2.2016

510观后17小时



ps. 

【关于TM】

如果说TM真正开始有人性,是411之后。411的时候TM在小分队包括宅全员和任务之间第一次产生动摇,它在那么紧急的情况下,仍然抽出内存不断回溯和宅下棋的对话来确定自己接下来的行事原则。并最终为了shaw这个突然因素,对“人性”这个概念产生了震撼。

在它的理解中,shaw不会千里迢迢返回来,不会为了root牺牲。但是shaw这样做了。这开始让TM对人性的理解爆发。并最终在第四季季末大爆炸。所以它一直会惦记没能救回shaw。


宅总的担忧是对的,第五季目前为止的TM,已经全然失去对人性的理解。


【关于POI和编剧】

噢。打死我我都不会说出POI和编剧、导演(等等这关导演什么事)和演员(等等这关演员什么事)是辣鸡这样的话。我依旧爱它们。我相信他们也爱着这部剧,爱着“根”这个角色。我们才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一切。我才能写出这样的文。AA成为剧宠一般存在并不是毫无道理的。


但是因此他们在决定这么做(510)的时候,我才更加无法接受。他们是明明是爱着根的,但是这样草率的节奏,就像把自己的亲孩子狠狠摔在地上。


就像斯内普质问邓布利多“我为你做密探,为你编造谎言,为你冒着致命的危险。这一切据说都是为了保证莉莉·波特儿子的安全。现在你却告诉我,你养着他就像养着一头待杀的猪...”


我特么也想质问编剧啊!摔!

这最终其实是CBS的锅。



当然最后三集很可能出现打脸情况。不过除非根活,其他的whocares。


评论(5)
热度(33)